菜菜

擒川【死生不渝】第二章

最后一个人倒在那人面前,浓厚的血腥味扑鼻而来,眼前是横七竖八的尸体,而那始作俑者站在原地,慢条斯理地擦了擦自己手上的血迹,眼睛无光地站在原地看着眼前的场景,浑身都沾了血污,尤其是胳膊,别刀砍了几刀,血肉模糊,狼狈极了。可当目光落在地上躺着不省人事的人时候,那一向挺拔的腰身,一点点弯下蹲在那人身边,努力腾出一双干净的手去扶地上昏倒的人,俊脸上沾了些血迹,而那人浑然不知,小心翼翼地腾出一只手颤颤巍巍地碰了碰那人紧皱的眉头。


带着小心与畏怯去碰那人的眉心,那一向冷静不会轻易流露自己情感的人,嘴唇动了动,那双清冽的的眸子里露出一种痛苦的情绪,眼角红彤彤的,小心翼翼地抱着怀里的人,那是失而复得的小心翼翼,是心疼的不舍。


“怎么就瘦成这样了。”


昏倒的人不会给他回答,秦川眉头一直紧皱,整个人被困在梦魇里,翻来覆去痛不欲生。


“不怕,我保护你。”


完全忽略手臂的伤口,那人打横抱起秦川,就那么小心翼翼地护着那个人走出那满是血污的房间,在门关闭的那一刻,打火机落地燃起一道火光,门砰的关闭,外面是昏暗的走廊,隔绝火光,门外的那人紧紧抱着怀里的人,整个人藏在灰暗里,只能借着头顶扑闪的灯光模糊看见那人。


一滴泪潸然落下,滴落在这无人问津的小走廊里,秦川当然不知道,那个抱着他的人到底有痛心在这遇见他,又是多痛苦与他见面。


那人抱着怀里的人慢慢走在这昏暗的长廊,鞋子将地板踩得邦邦响,头顶依旧是扑闪扑闪的灯光,血留了一地,那受伤的人浑然不觉,泛着红的眼睛就那么无神地看向前方。脑海里的回忆就那么毫无征兆地再次唤醒,庭隅抱着怀里的人在看到微光的那一刻,终于撑不下去地倒了下去,但是却依旧抱着那人跪在走廊尽头,目光在看到那抹光亮的时候,整个人被沐浴在阳光下,酥酥麻麻的,耳畔似乎又想起了多年前属于母亲的话,以及关于那人的点点滴滴。


“为什么父亲不回来陪我过生日!我不,他从来没有回来看过我,我不要他做我爸爸了!”七岁的孩子怎么又能忍受从生下来就不见自己的父亲呢,而今年他那个素未蒙面的父亲又要缺席自己的生日,饶是再懂事,也有些委屈。


更何况村里的孩子都在说他有娘生没爹养,是个可怜的小白菜。


“我不管,我不要他做我爸爸了!”


啪!


那是母亲第一次打他,在他错愕的目光里因为泪水模糊的视线中,她看到母亲含着泪满脸痛苦地看着她,打他的手就那么僵在半空,看着他的眼睛里尽是后悔与心疼。


“母亲……”左脸传来的火辣的触感,让他委屈极了,明明母亲向来是宠他的,从来都不动手的,为什么要打自己,为什么要哭呢?


“你的父亲是英雄!小渝,你的父亲是英雄……”记得那天母亲没说完就紧紧抱住了他,将所有的话全都变成了呜咽。


那是他过得最特别的一个生日,他从那天开始知道了父亲是一个英雄,知道了那串数字的特别意义。


母亲一直握着的那块有数字的布,是绣着父亲警号的布条,那块被封存的布条是他父亲的警号。


梦惊醒,床上的人满都是汗地坐了起来,动作太大牵扯到了胳膊的刀口,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,再次向后躺下去,望着上方熟悉的天花板,才慢慢平息下来,努力将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。


“二爷。”床边一直守着的人穿着白大褂,眸子里尽是担心地盯着床上的人。


“辛苦你带我回来了,另一个人呢?”庭隅半撑着坐了起来,因为胳膊受伤的缘故,上身并没有穿衣服,只是草草地披了一件开衫,那件可怜的开衫因为那人起身的幅度太大,现在被主人直接冷落在了床上。


“思沁在那守着。”那穿着白大褂的人目光停在那人的上身的时候,有些不自在地避了避,但还是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模样,十分自然地去帮那人将衣服披好。


“我过去看看。”那帮忙整理衣服人的手还没收回,就被庭隅拿开了,一个起身就想着去另一个房间去见那人。


“二爷你小心伤口,什么人不能等他过来见你,还需要你亲自过去?”


“落鸿,我要不去找他的话,他可就跑了,你放心,我没事。”庭隅笑着拍了拍那人的肩膀,将衣服披好匆匆向门口走去。


梦境反反复复,秦川觉得自己一会被扔进冰窟一会又被扔进火炉,冰冷交加,整个人痛不欲生。往日的回忆谈不上好,他梦见了很多人,梦到了严峫梦到了岳广平,梦到了自己年少的时候……


“我也没见过我父亲,没关系,我保护你。”那个时候的秦川才刚九岁,却大言不惭地夸下海口说要保护别人。


保护的对象是谁呢?


看不清……


川哥哥,你上大学还会回来找我么?


谁?你到底是谁?!


“为什么不回来了?为什么不要小渝了?”


小渝?谁?你到底是谁?


“川哥,我会等你回来。”


等我回来?


回来,我回不去了……


“好看叔叔,好看叔叔!”


梦突然消失,秦川猛地睁开眼,喘息着坐了起来,许是刚才的梦过于痛苦,秦川几乎是下意识地向后缩,直到后背靠在床头,视线一点点清晰下来才慢慢平静下来。


勃颈处传来痛感,秦川缩了缩腿,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,慢慢去回想到底发生了什么,到是没有注意到自己身边还有人。


“好看叔叔?”小姑娘试探性地喊了声,看着那人满头大汗,一时间有些不敢靠近。


“啊?”秦川这才注意到自己身边不知何时坐了个小姑娘,扎着两个马尾辫笑盈盈地看着自己。


“不要怕,思沁不伤害你。”那小姑娘摊了摊手,向秦川证明自己并无恶意。


面前的小姑娘约莫四五岁的模样,小脸肉嘟嘟的,粉红色的短袖外面穿了个牛仔背带裤,小模样到是很讨人喜欢。


即便是这样,秦川还是不敢靠过去,点点头算是回应了,只不过从刚才就没停止对周围的观察。


这样的装寰看起来是谁的家?


昨天到底,也不能确定是不是昨天了,反正就是自己晕过去之前发生了什么来着?对对对,他劫持了那个小白脸,但是——完蛋了,想不起来,但是根据一些零星的碎片记忆来推断,他现在所处的家有可能是那个小白脸的家可能性比较大,想着曹操曹操就到了。


听见推门的声音,秦川立刻十分警惕地将目光投向门口,正好对上那推门而入人的视线。


地下室的灯光太暗,看那人的时候看不清具体的五官长相,只是借着气质和身段觉得那人是个美人,现在那人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,借着明亮的灯光看过去,那人好看的有些过头了,说他是魅惑君主的妖姬一点都不过分,怎么就有男人美的比女人还过分?


“来的巧了,你醒了啊。”


秦川没有回话,只是坐在那里,整个人立刻紧绷起来,不知道眼前人的身份,一刻也不敢放松。


“爸爸,好看叔叔做噩梦了,出了满头的汗。思沁帮叔叔擦了好多汗,可是叔叔还是不醒,最后还是思沁把叔叔喊醒的。”那个叫思沁的小女孩在那人进来的那一刻眼里就是藏不住的喜悦,笑着扑向那人,抱着那人的腿开始撒娇邀功。


小孩的天性就是这样,撒娇邀功,小奶音奶乎乎的,可爱极了。秦川看着那一高一矮的身影,多少有些摸不到头脑,尤其是得知他俩的关系是父女的时候,更是震撼,似乎没有想到这人竟然有孩子了,而且还是个已经四五岁的姑娘,想着到底是哪位女士能够有这能力和这样的人结婚生子,一时间到不知道该羡慕谁、


“好,爸爸知道了,思沁做的很棒,先出去下,爸爸有事和这个叔叔讲。”那人笑着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,随后又细心地蹲下来抱了抱小姑娘,语气十分轻柔,笑的也十分温柔,整个人在小女孩面前收敛了所有的锋芒。


“嗯,好!”

评论(15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